妘枼

[陆沉*你]小众拍拍预警 不喜勿入

陆沉在家辛苦揉面做饭 你和别人的男人在廊下躲雨 勇士!

感谢齐司礼的客串

齐司礼:出场费结一下........



分割线



五月多雨,刚刚还万里晴空的天,突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,你和齐司礼刚从一家店面出来就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困在路中央,很快齐司礼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在你们两个的头上,一路小跑,去到一处廊下避雨。

“好好的天,说下就下了,明明天气预报说了今天没有雨啊。”你甩了甩身上的水,吐槽到。

齐司礼看了你一眼,无奈叹气,“笨鸟就是笨鸟。”说完拿起手机,开始查看天气,想着这雨什么时候能停。

这里是一条小巷,他的车开不进来,便停到了较远的地方,你们两个是一路走过来的,顺便看看风景。可惜工作刚刚完成,还没来得及继续逛逛就下雨了。

看着路上的人行色匆匆,哪怕是拿了伞的,也选择先避一避。

“这雨要多久才能停啊?”你询问到。

“大概还要半个小时左右。”

你看了看表,已经11:30了,走了一上午,肚子也有点饿了,你摸了摸扁扁的肚子,脑子里突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,昨天晚上睡觉之前迷迷糊糊的你好像是答应了陆沉中午12:00要和他一起吃饭来着。

“完了完了完了。”你一脸快哭的表情倒是把齐司礼吓了一跳。

“怎么,你的肚子饿得坚持不住了,要马上吃饭?”

你没有回应齐司礼对你的调笑,拿起手机想给陆沉打个电话,看这个天气半个小时肯定回不去了。

结果拿起手机,你整个人都傻了,怎么一格信号都没有?!

齐司礼看着你拿着手机,伸长了胳膊努力找信号的样子,无奈说到:“别白费力气了,没有信号,大家都是。”

原来是因为大雨的缘故,信号突然中断了。

你垂下手,哭丧着脸,心里想着陆沉可千万别太生气,要不然明天估计又要请假了。

你和齐司礼站在廊下,看着大雨倾盆,大约站了有45分钟,腿都有些酸了,终于雨声渐低,人群里传来一阵声响。

“有信号了!”

你连忙拿起手机,要给陆沉打电话,可是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一切都要和你过不去,手机居然在这个时候没电了。你欲哭无泪,转头询问齐司礼,“总监你的手机还有电吗?我想打个电话!”你讨好的笑了笑。

齐司礼没有表情直接把手机扔给了你,你从通讯录里找到陆沉,直接打了过去,电话的忙音一声一声的响着,已经12:20了,陆沉肯定生气了,等待忙音的这几秒,好像几个小时一样漫长。

终于电话被接起,你听着对面那声有些冷冰冰的喂,心跳漏了一拍。

“喂,陆沉,是我....”

陆沉默了一秒,调整了一下语气,但是你还能够感觉到他语气里隐藏起来的怒气。

“在哪里?我看外面下了大雨,要不要我派车去接你们。”

陆沉把你们二字咬的有些重,你心里惴惴的。

不等你说话,齐司礼便拿过了手机,只听他说到:“无妨,我开了车,只是下雨没带伞,没法去取车。”

两人好像又说了一阵,你已经无暇顾及,满脑子都是陆沉那句冷冰冰的“喂”和“你们”。

挂了电话,雨势已经渐渐停了,可是你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,直到下午1:00你才回到公司。

刚把手机充上电,周严便来了。

“小姐,这是老板为您准备的午饭和毛巾,老板说要是您在外面已经吃过了便不用勉强。”

你看着周严放在你桌子上的粉色带着兔子图案的饭盒,有些难过。

周严刚要转身离开,你叫住了他,试探的问道:“陆沉呢?他中午吃了吗?”

周严抿了抿唇,整理了一下措辞说:“老板上午临时接到邀约要下午1:00去城郊的一家公司开会,老板想着要和您吃饭便把会议推到了2:00,之后.....接到了您的电话,便出发去开会了,老板让我转告您晚上他可能要晚些,不用等他吃晚饭了。”

你听着周严传达给你的信息越听越难过,即使周严已经避开了那个问题,但结论就是陆沉并没有吃午饭。

周严走后,你打开了保温饭盒,里面是一份糖醋排骨,一份清炒虾仁,一份凉拌莴笋,和五只兔子形状的小馒头。小兔子个个憨态可掬的挤在一起,菜品看上去不算精致,味道也没有家里的大厨那样丰富,但却是很合你的口味。

你突然想起昨天晚上的情形,你和陆沉依偎在床上,你拉着他的手,捏捏他的手指,和他吐槽公司里的饭菜吃腻了。

之后一阵翻云覆雨,在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,陆沉附在你耳边轻轻说到:“那明天中午兔子小姐来我办公室吃吧。”

你点了点头便沉沉睡去了。

手机已经充了电,可以开机,随之而来的接连不断的提示音,都是陆沉的未接来电,还有他的一条短信,是12:00发来的。

“抱歉,下午临时要去开会,晚上不用等我了。”

到了下班时间,你没有一丝想要加班的犹豫抱着已经被自己吃的干干净净的饭盒,坐上周严的车便回了家。

你想着就算陆沉明天凌晨回来,你也要等到他,亲自和他说一声对不起。

可是等你回到家,打开门,你突然就感觉一句对不起好像不太够。

自此你和陆沉同居后,家里的佣人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在家,所以当你看到厨房一副用过的情形,还有一些今天兔子馒头的模具,你突然明白了今天午饭的来由。

你眼眶微红,紧紧盯着有些凌乱的厨房,问周严同时也是在问自己:“中午的菜,都是陆沉做的吗?”

周严没有回答,确实也不必回答。

你有些懊恼,自己中午没有回来吃饭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,陆沉会是怎样的心情呢,估计换了自己都要发疯了。

等到晚上大概6点多,你听到楼下一阵开门的响动,你连忙跑下去开门可来者却是周严。

周严看着你一脸的失望,只道晚饭马上就好。

原来是周严带回了家里的厨师为你做晚饭,平时你都是和陆沉一起回家的也不会在意下楼的响动。

不过20分钟厨师和周严便一道离开了。空空荡荡的大房子里只剩下了你自己,平时的晚饭都是和陆沉一起吃的,今天的晚饭从技术层面讲比中午的美味不少,可你却觉得丝毫比不上那份没有味道的兔子馒头。

面对桌子上的四菜一汤,你食难下咽,就只夹了几口青菜,便决定在楼下等。你窝在沙发里,钟表滴滴答答的响着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听得你有些心烦,你打开电视,传来的欢声笑语盖住了钟表机械的声音,却又让你莫名有些心慌,于是你把电视按了静音继续听着滴滴答答的声音。

直到晚上11点,门外终于有了响动,你一下子坐直了身体,盯着门口,连眼睛都舍不得眨,接着是一阵皮鞋踏入的声音。

你连鞋都来不及穿上,便冲到门口,却是不敢与他拥抱。

陆沉看了看一路小跑过来的你,红月中的眼眶,有些凌乱的头发,还有光着踩在地砖的脚。

陆沉的脸色一暗,金色镜框后面是他深锁的眉心。

你看着他的脸色,有些发慌,还不等你说什么,陆沉捞起你的膝弯将你一把抱起。

“我有没有让周严告诉你不用等我。”

你搂紧陆沉的脖子,埋在他的肩颈,嗅着他身上的味道,苦艾混着一丝酒香,他严厉的语气却让你十分心安。

“说过,但我想等你回家。”

一句回家,让陆沉消弭了酒桌上一大半的疲惫,虽然只是有些微醺,但他还是抱紧了你,怕不小心摔了你。

膝弯处被他有些冰冷的大手握的有些痛,但你没有声张,你喜欢这样,因为能感受他在你身边。

陆沉抱着你上了楼,放到卧室的床上,然后拿来拖鞋放在床边,全程没再说一句话,直接去了浴室洗澡。

等到听见浴室传来水声,你按耐不住,穿上拖鞋,也朝浴室走去,可当你按下把手,让你没想到的是,门已经锁了。

你一时有些委屈,你知道今天是你的错 ,但就这样被陆沉拒之门外实在让你有些难以接受,你转身回了床将自己埋进被子里,决定今天不再理他了。

而正在淋浴的陆沉,听到了你在门外的一切小动作。

洗过澡后的陆沉,上了床看着还在赌气背着他的你,勾唇一笑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他从背后抱住了你,把你禁锢在他的怀抱里,你挣扎了一下。就听陆沉有些低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:“别动,很晚了,睡吧。”语气有些严厉,你秉承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道理,窝在陆沉的怀里沉沉睡去了。

第二天早上醒来,陆沉对你依旧冷淡,你趁着陆沉去洗漱的功夫,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黑色长形皮拍,然后站在床前等着陆沉回来。

这个拍子是陆沉找人定制的,打起来真的很痛,只用过一次就被陆沉收起来了,可是你能看得出来陆沉很喜欢这个。

陆沉回来,见状,便坐在床上,拿起了黑色的拍子,修长的手指摩挲着黑亮的皮质品,这样有些迷乱的画面看得你有些心猿意马。

可能是陆沉看出来了你的走神,拿着拍子,在床上轻轻拍了一下,声音不大,但震慑力很强,你吓的一抖,直撞上陆沉暗红的眸子,今天的陆沉没有戴眼镜,可依旧是那副严肃的神情没有丝毫改变。

“兔子小姐,是打算今天不去工作了吗?”

能不能去不是要取决于你吗......

当然,这种吐槽的话你也只敢在心里说说。

“我今天....请假了,在家哄哄你。”

说完你不敢再看陆沉犹如深滩的眼睛,倒不是因为别的,主要是有些腿软。

其实昨晚的陆沉一直在努力克制,在气头上,又喝了些酒,怕自己犯浑,真的伤到你,所以才锁了浴室的门,没想到居然换来了你小心翼翼的在他面前请罚,甚至已经提前请好了假。

陆沉也没再吊着你,在床边的地毯上扔了一个靠枕,然后拍了拍床。

看着陆沉的动作你有些难过,既然都用工具了,还不是OTK,只让孤零零的自己趴在床上,但你不敢说什么,毕竟犯了错的人没资格挑挑拣拣。

你在陆沉的注视下慢慢走向床边,双膝落在靠枕上,上身趴在床上,桃子正好卡在床边,挺翘着,高度正正好好,你合理怀疑,陆沉当初严格定制新床时的动机。

不待你多想,陆沉便撩起了你的睡裙,扒下来桃子的外皮,暴露在空气中的桃子,因为冷可能还有点害怕起了一些细小的疙瘩,感觉绒毛都立了起来,陆沉用大手揉了揉以示安慰。

随后开口,只一句,“我问你答,希望兔子小姐的回答能让我满意,明白了吗?”

你点了点头,可是迎来的不是问话,而且很重的一拍子,因为没有准备,你一下子叫了声。

“啊!好痛。”

只一下桃子立刻红了一层,而陆沉看着有些颤抖的你,冰冷的开口到:“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这时你才反应过来,原来陆沉是不满你只是点点头的回答。

“明...明白了。”

这么严格的惩罚,你感觉今天不会好过了,看来今天提前请假是对的,现在只希望明天可以不用再请了。

思索间,陆沉问出了第一个问题,“我们的约定是几点?”

“12点。”

“那么请问兔子小姐你是几点回的公司。”不是疑问的语气,因为一切的一切陆沉肯定早就知道了,你不敢隐瞒,心虚的回答到:“一点......可是....”

而陆沉开口阻止了你的解释,“我现在还不需要兔子小姐的解释。一个小时,因为今天用了工具,30下有意见吗?”

30下啊!这才第一个问题!会死人的吧。内心哀嚎,可是说好了要好好哄陆沉,于是求饶的话到了嘴边还是咽了回去。

“没...没有....”

话音刚落,拍子就落在了桃子上,一下又一下,虽然你能感受到比起第一下的警告,轻了一些,但是架不住数量多啊,刚刚半数,你便咬上了被子,但陆沉仿佛看出来你想要借力的小心思,

于是开口命令道:“剩下的10下,报数。”

最后一丝侥幸的小火苗刷的一下就被熄灭了.....

“二十.....”

啪!这一下打的格外重,你不知道自己又犯了什么错,接下来陆沉便解释了你的困惑:“大声一点。”

委屈和疼痛都达到了峰值,接下来的每一句都带着一点点赌气的成分在,故而你喊的很大声,但也只维持到26下,太疼了,实在没有力气喊了,跪了一会就算垫着,膝盖也有点酸,腿也开始有些发麻。

终于挨完了30下,你不耐的动了动,直到陆沉的手附在了红月中的桃子上你才安静下来。

陆沉边揉,边询问到第二个问题。

“为什么没接电话?”

“雨下得太大,那边信号断了,后来手机就没电了。”一开口便是你自己都没意识到,语气里带了点哭腔。

“这不算你的原因,我可以原谅你。”

闻言,你微微松了一口气,可没等你把气喘匀,就听陆沉又说:“那回到公司充好电,为什么不回电话,也没有回短信。”

你的脑子嗡得一下,是啊,为什么呢,因为自己一直心慌到晚上,怕挨罚,结果就忘了要回电话和短信了,大脑短路了,你欲哭无泪,可是忘了就是忘了,就如昨天的午饭一样,忘了就是忘了,没有什么借口。

“对不起,我忘了.....”

虽然只是一句话,但确实是真正的理由,没有借口也不是解释。

陆沉没有在多说什么,他在你已经有些降温的桃子上摸了摸,“也是30下,有意见吗?”

“没...没有....”

第二次疼痛感逐渐有些麻木,不过才5下你就能感觉都自己的桃子逐渐高了一层,然后又被重重压下。

一下一下的叠加,让你的思绪有点乱,不让咬被子,结果就是手里紧紧攥着被子,因为太用力,指节都有些泛红。

可是就是这样的小动作也没能逃过陆沉的眼睛,于是他停了手,抽出了自己腰间睡衣的带子,将你的双手反绑在了身后。

你没有想到陆沉居然已经生气到要绑你的程度,你忽然有些害怕,但也没敢挣扎。

因为没了力气,也无法再借力,你只能哼哼唧唧的喊疼,没再大声叫喊。

皮质的拍子落在桃子上,啪啪作响,光听声音就感觉恐惧了,何况是落在自己的身上。

你开始低声哭了起来,心里又疼又怕,用拍子打就算了,还不让自己趴在他腿上,手还被绑住了。

于是越想越委屈,真的想要求饶了,但是不知道自己心里的赌气还是今天的陆沉太过冷漠,你一句求饶的话也不肯说。

皮拍子还在身后落着,似乎感觉一下比一下重了,陆沉打的很慢,每打一下都要停个两三秒让你感觉一下疼,真的很熬人,而且这个皮拍子很大,只一下,就能覆盖一整个桃面,一点边缘都落不下。

你疼得实在有些忍不住,于是咬上了嘴唇,渐渐的耳边拍打的声音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陆沉有些焦急的声音,“别咬了,快松开。”

你摇了摇头,没有听话。

“不打了,打完了,快松开,再咬就咬坏了。”

说着陆沉便摸上了你的唇,想要解救可怜的它。

听到不打了,你才缓缓松开了嘴唇。

陆沉解开了你的手腕的束缚,想要抱起你,但是你却偏过头不想理他。

可是陆沉还是强硬的把你抱起,让你附在他的肩膀休息。一手揉着你的桃子,一手抚摸你的背脊,感觉到陆沉温暖的胸膛和带着温度的大手,你哭得泣不成声,眼泪都抹在了陆沉的睡衣上,紧紧环抱着陆沉的腰。

“生气了?还是委屈了?”

听到陆沉柔声的询问你,你的委屈开了闸放了洪,你哭得更凶了,哭得一抽一抽,还要控诉他的罪行,“你拿拍子打我,还不让我趴在你的腿上,让我跪着,还让我报数,打得这么狠,还要绑我,你知不知道这个拍子真的很痛,呜呜呜”

陆沉闻言淡淡的笑了,拿过一旁的纸巾递给了你,你擦了擦鼻子,继续把眼泪抹在陆沉的睡衣上,但陆沉却丝毫不在意。

“你和别的男人一起在廊下躲雨,忘记与我的约定,回来了也不记得给我回电话,回短信,我不能生气吗?”

闻言,你心虚的往陆沉的脖颈处蹭了蹭,讨好的亲了亲他的下巴,含了含他的嘴唇。

“我错了嘛,我都请罚了,可是你都不让我碰你,你昨天晚上洗澡还锁门,可以生气,也可以罚我,但你不能不理我.....我真的有些怕。”

陆沉听着你窝在他身上委屈的控诉着,一颗心都被你软化了。

抚摸你的背脊嘴里止不住的道歉,“抱歉,下次不这样了,好吗?”

哄了一会,陆沉想要放下你,给你涂药,可以你却搂着他的腰不肯松开,还讨好的晃了晃。

“不上药,你再揉揉,很舒服。”

你哼哼唧唧的样子,让陆沉一点办法都没有于是便又揉了一会,直到听到咕噜一声。

你羞红了脸,陆沉忍了半天还是笑出了声。

一口咬上陆沉的肩膀,“你还笑,都是你!一早上起来就打人!”

陆沉亲了亲你的额头,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,那么请问兔子小姐想吃点什么呢?”

你思索半响,想起了昨天的兔子馒头,“我还吃昨天的兔子馒头。”

陆沉一愣,说:“你都知道了?”

你点了点头,看着厨房那一片杂乱,再什么都不知道那自己就真成傻子了。

“陆沉,对不起,我以后一定不会再爽约了,你别生我气,昨天的菜很好吃,我都吃光了,你以后还给我做吧,行吗?”

说完你又心虚的亲了亲刚刚自己咬过的地方。

陆沉摸了摸你的脑袋,下面的手一直没停,“那是继续揉,还是吃饭。”

你想了一会说:“能不能吃完饭继续揉啊......”

陆沉的眼神暗了一瞬,有些嘶哑的声音说到:“别勾火,你明天也不想去上班了?”

你没说话,陆沉只当你是怂了,给你披了毯子,抱着你下楼了。

陆沉把你放到沙发上先给你热了一杯牛奶垫了垫胃,之后去了厨房开始做饭。

你趴在沙发上,看着厨房里的男人,穿着黑色的睡衣,腰间没了带子,睡衣松松垮垮的搭在身上,隐约露出他的腹肌,人鱼线,长腿和黑色的平角裤,没有戴眼镜的脸上多填了几分柔和,和一些烟火气。

笑死,工作哪有陆沉重要。

食材都是准备好的,就是小馒头费了点时间,不过有了昨天的经验,不一会陆沉就做好了你们的早餐。

陆沉将你抱到餐桌旁,毯子叠好放到带着软垫的凳子上,缓解你的疼痛。

面前是精致的白瓷盘,上面是一个煎得金黄的鸡蛋,两片培根,一些蔬菜,和两个馒头,一个是和昨天一样的小兔子,一个是带着眼镜的小熊,最外围是摆放成心形的火腿。

你看着陆沉,突然有些感动,回想起刚刚高大的陆沉弯着腰在厨房忙碌的背影,你的眼眶渐渐湿了。

“陆沉,谢谢你,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。”

谢谢愿意为了我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。

陆沉吻上你的眼睛,红色的瞳孔里满满都是你,开口道:“也谢谢你,我的小兔子,是你让我有了人间的烟火气。”

爱让人犯傻,爱让人斤斤计较,爱让人觉得抱歉,爱让人嗅到人间的最质朴的芳香。

我爱你,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。




🍎一个彩蛋

第二天,你成功的又请了一天假,也成功的奴役陆沉为你做了50个小熊馒头和50个兔子馒头。

第三天,总裁办公室。

“周严,那天我不是让你等咱们两个走了以后,找人来收拾厨房吗?”

“抱歉,老板,我忘了。”

“你是故意的?”

“我......”

“咳.....干的漂亮。

评论(68)

热度(3894)

  1.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